刘君强调:发挥优势做大做强商贸物流业

2009-1-1 14:59:00 来源:物流天下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12月28日下午,桂林市委书记刘君在叠彩区开展工作调研时强调,叠彩区作为桂林市的老城区和主城区,要把做好城市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同时要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做大做强商贸物流业,与灵川县联手打造全市商贸物流中心。 
    当天下午,刘君一行先后冒雨深入广运美居商贸城、桂钢片区改造工程现场、桂林市力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规划中的桂林火车始发站站前片区改造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叠彩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广运美居商贸城和桂钢片区改造工程现场,刘君对新疆广汇集团能够选择桂林作为企业扩张的城市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叠彩区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利用自身优势吸引更多项目进驻。在桂林市力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在年初的抗击冰雪灾害中为桂林市的粮食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君对此表示肯定。在桂林火车始发站站前片区改造现场,叠彩区党政负责人向刘君介绍说,该区将把这一片区打造成商贸物流中心。刘君对此表示肯定。 
    在与叠彩区四家班子领导座谈时,刘君对叠彩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该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君强调,叠彩区作为桂林市的老城区和主要城区之一,与其他几个主城区一样,要以做好城市工作为重点,做好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营城市、服务城市的文章。同时,要结合叠彩区的特点,进一步推进商贸物流业的发展,进一步凸显叠彩区作为主城区的地位。 
    刘君指出,与同样作为主城区的其他城区相比,叠彩区的商贸服务业发展还不够充分,提升的空间还很大。因此,要大力加强商贸服务业发展,力争向前迈出一大步。 
    贵广高速铁路和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开工后,桂林火车始发站将作为重要的中间站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加上已有的绕城高速公路、桂海高速公路等路网,叠彩区作为城市北大门的交通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刘君强调,叠彩区要充分利用自身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切实做好规划,基础设施先行,高标准建设商贸物流中心,切实将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在规划建设商贸物流中心的过程中,要敞开胸怀,与具有同样优势和条件的灵川县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做大做强商贸物流业,打造全市的商贸物流中心。 
    作为桂林市的老城区和工业比较集中的区域,叠彩区的老国有企业比较多。刘君指出,对于有实力、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要按照"飞地经济"的有关政策,引导和鼓励他们"退二进三",整体搬迁到工业园区去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对于有发展前景但实力不强的企业,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通过重组、改制等手段,为企业发展寻找新的生机;对于已经破产倒闭或者没有发展前景的困难企业,要通过市场运作,盘活存量土地。 
    刘君要求,叠彩区要充分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科学发展三年计划,实现城区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奠定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石东龙及叠彩区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周波 刘选章)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
  • Copyright © 2006-2020 56885.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