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货物在陈村可享“入仓退税”

2009-1-1 14:56:00 来源:物流天下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随着首批来自珠海的两万台格力空调陆续进仓,位于陈村的国通物流城配送出口监管仓于12月26日正式启用,这批货物将可享受“入仓退税”。昔日出口货物从入仓到退税少则一个月,多则几个月,而现在1小时即可搞定。 
  资金周转效率提高数倍
  陈村国通物流享的“入仓退税”政策由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批准。据了解,以往出口货物入监管仓必须全部实际离境后,海关才能签发退税联,大部分生产型出口企业,从生产成品到安排货物实际出境,一般需1个月到几个月不等,造成企业资金被占压的现象。
  “入仓退税”的政策就是出口货物不需实际离境,只要进入国家指定的监管仓即被视同实际出口,海关立即向出口企业签发退税联。格力得知国通物流城争取到这一政策后,决定饮“头啖汤”,这两天马不停蹄地将要出口美国的近两万台冷气机运来国通出口监管仓。27日,当海关人员清点确认单货相符后,马上出具了退税联,办理时间不到一个小时。
  一些龙头企业比如美的、科龙、格兰仕的空调产品,一般8、9月到年底生产,春节后陆续出口,其生产到实际出口有近5个月的时间差。在以往,商品出口离境后才能拿到出口退税资金,现在商品一旦进入保税仓出口监管仓马上就能享受出口退税待遇,资金周转效率提高何止数倍。
  买家集运方式物流费用省五成
  据国通物流城执行总裁罗裕樟介绍,以往贸易商到我国采购均是“二次配送”,即其采购不同商品,由于其来源厂家不同,须分批出口,到达国外后再另运至目的地,运费较高。“入仓退税”业务开展后,采购商的不同货物可集中到国通运至采购商的商场。“这种买家集运方式,一个货柜买家能省五成的综合物流费用。”
  顺德出口企业较多,由于每年的7、8、9月都是生产旺季,而今年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没能按订单出货,加大了库存产品积压,对企业资金成本压力也很大,企业选择把待出口的产品送入监管仓,可立即享受到退税的优惠,而货物可在半年内离境,大大减缓了资金压力。
  在国通正式获得“入仓退税”资格后,一直关注此事的多个制造业名企随即就向国通明确表示了合同意向,目前达成的意向业务量已接近国通出口监管仓仓储额定容量,国通物流城正在加快推进面积达100万平方米的在建仓库。
  对位于广佛交通枢纽位置的陈村而言,国通物流获得“入仓退税”政策将极大地推动该镇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将给陈村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发展空间,陈村的大商贸、大流通格局亦会基本形成。
  【声音】
  陈村镇党委书记林胜初:
  我们将重点推介这一项目,尽快邀请佛山乃至周边地区的大型出口企业将货物运来入仓,打造陈村的物流名片,提升区域竞争力。
  陈村镇镇长蓝斌:
  能争取到“入仓退税”的优惠政策实属不易,这是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一个新型服务型政府应该为此出力。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
  • Copyright © 2006-2020 56885.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