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交通物流建设 构建中国—东盟商贸基地

2011-1-1 14:33:00 来源:网络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近年来,处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桥头堡的广西不断加快的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商贸基地。 

    来自海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广西与东盟贸易占广西外贸总额的比重逐年提高,已经从2003年的25.9%上升至2009年的34.8%。东盟作为广西第一 -

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市场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据了解,广西与东盟市场呈现较强的互补性,机电产品、农产品和纺织品是广西对东盟出口的主要商品。矿产品和农产品是广西进口的主要产品。经广西口岸出口至东盟的汽车、服装、化肥、钢材,以及从东盟进口的煤、铁矿石、成品油等商品也快速增长。 

    预计到2020年,广西将成为中国与东盟商品重要集散地,并建成中国对东盟的重要出口加工制造基地、重要资源和原材料的进口基地、中国和东盟的商品交易基地、中国和东盟商家聚集交流及商品展览展示基地。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
  • Copyright © 2006-2020 56885.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