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网提速启动高速物流

2010-1-2 20:13:00 来源:网络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福厦高铁货运开通、泉州湾跨海大桥奠基,随着2010年的到来,泉州物流业发展也挂上了高速挡。
“福厦高铁通车正好可以填补我市传统产业在物流配送上的‘短板’。”谈起福厦铁路货运通车,我市不少学者和企业界人士都认为,这无疑为我市物流产业的发展搭建了一个绝好平台。“福厦铁路北上福州至长三角,南下通过厦门进入珠三角,往西可以挺进江西、湖南等腹地。”福建盛辉物流集团泉州公司总经理林克泉称,高铁通车后,不仅在省内可以实现快速到达,更重要的是可通过福、厦等地与全国实现“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联网。
为了进一步完备海西物流节点城市的各项功能,今年石湖5#—6#泊位将投入建设,全面开工建设的湄洲湾南岸铁路支线和即将启动的泉州晋江机场改建项目将推进交通体系与港口的无缝连接。同时,临港产业和“道口经济”将各展所长,通过保税港区、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等的申报提升港口对外开放水平。
随着物流节点城市泉州持续打通与各地的快速交通联络,人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都存在着吸引和被吸引、辐射和被辐射的可能。铁路、港口、机场,2010年这些基础设施建设,正为泉州迎来“物流时代”铺平道路。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
  • Copyright © 2006-2020 56885.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