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服务业增加值争取实现增长13.5%

2010-1-2 20:13:00 来源:网络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市服务业委员会就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确定的‘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的工作要求,确定了立足于提升沈阳市中心城市地位、立足于发挥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立足于凸显现代服务业品牌、立足于服务民生和稳增长、调结构、扩消费、惠民生、强区域,实现全市服务业平稳快速发展的工作思路。”市服务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元旦前夕接受采访时说,2010年沈阳服务业增加值争取实现增长1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争取实现增长16%。 
  2010年,服务业将以沈阳经济区申报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契机,把建设东北区域金融中心列入申报的重要内容。同时,积极推进金融开发区争创全国优化金融生态综合试验区,增强货币市场功能,建立期货交易市场,建设产权交易市场,提高保险业发展水平。
  根据沈阳突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经济现状,规划“西重”、“南高”、“东汽”、“北农”、“中服”五大物流产业发展方向。同时,积极发展生产性物流,引导一、二产业企业与服务业企业对接,并逐渐将信息、研发、销售管理等融入一、二产业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过程,努力做长做粗产业链。进一步加快推进东北亚物流中心、沈海综合物流园区、沈西制造业物流园区、沈北综合物流园区、苏桃路物流集聚带、铁西钢材物流和汽车贸易集聚区、浑南综合物流园区建设。
  2010年,沈阳争取安排20个以上全国性展会,已经列在计划中的会展活动包括全国珠宝展、沈阳市首届古玩节等展会活动220项,预计实现会展交易额1400亿元,同比增长11.1%。
  沈阳市将积极培育成本低、风险小、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家庭型经济组织,提升现有10大类、75小类家庭服务业态的成熟度;继续推进全市“家政服务网络中心”建设;围绕便民消费,进一步优化社区商业网点布局;加快便利店、早点快餐、物资回收等社区便民网点建设;加快菜市场升级改造。同时,建立11种重要生活必需品的战略储备机制。
  此外,着力推动信息产业发展,培育行业龙头,发展产业集群,打造研发中心,推进重大项目。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
  • Copyright © 2006-2020 56885.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