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柴油供应局面稍缓解 高速公路加油仍限量

2008-1-1 11:33:00 来源:物流天下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本报讯 记者李维宁摄影报道:记者前天从佛山市南海敦豪物流中心了解到,从今年10月柴油供应紧张和柴油价格上涨,从原来4.65元/升调整为5.15元/升,引致公路运输吃紧的局面在这几天已稍为缓解。但在高速公路上和广东省外,柴油仍限量供应,已逐渐进入春节前的运输旺季,司机大佬们仍是高兴不起来。敦豪物流中心拥有200多家物流公司,运输路线遍及全国各地。记者在此采访了几家物流公司及车主和司机。 慈溪市公铁联运有限公司驻广东办事处的童天飞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要跑广东与浙江慈溪、宁波、余姚,三地距此约1600-1700公里,这段时间,每次加油只能加200元至500元不等,排队等候要近2个小时。公司的德国大奔货车油箱400公升,须排4次队才能加满油。“有时凌晨3时去排队,等到下午四五点才加满,为方便常常要卸脱挂车厢体光着车头去加油”。而上了高速公路,去服务区加油,长龙排到高速公路上,加了油不能掉头,这样,高速路上每个加油站都必须进去光顾一次。 
“这几天稍好,有加油卡在佛山这边加油不限量了。”童天飞说,不过,汽车一上高速公路或到了江西、浙江境内,仍须限量加油。“平时开德国大奔到慈溪一般要24小时,重庆斯太尔大货车需30-35个小时,全程加两次油,如今,非得加上四五次,跑下来,得费上4-5天时间”。 
“由于速度跟不上,原本快运要求24小时到达的,有些货单就不敢接了,客户改发空运,造成企业间接损失”,童天飞说,以前每天至少发两车次货,如今大约两天三车次了。 
福建一家物流公司驻敦豪物流中心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油费增加的支出已占总成本的10%-15%,而运费却一直没有提价。“算算成本,每跑一趟福州,加油钱要多支出上千元。”另外,由于路途时间增加,原来一个司机3000元工资,现在要增加到3800元。 
在司机招待所记者见到正在休息的陕西车主兼司机王宏飞,他与陕西一家运输公司签约跑了4年西安至广东这条线路。“今年亏了2万元了。”他说,来回一趟广东至西安,运费没有提价,仍是20700元,但成本就要2万元了。过去跑一趟需成本15000-16000元,仍有4000-5000元赚,一个月能跑上4-5趟,可赚2万元左右。如今跑一次亏一次,但由于与运输公司签了合同,虽然白跑仍要跑。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
  • Copyright © 2006-2020 56885.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