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本土物流企业的建议

2010-1-2 20:38:00 来源:现代物流报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 陈嘉良
    中国是21世纪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但是,要提高中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持续繁荣中国经济,推动航空快递业和物流业的有效发展,至关重要。由此,对于本土物流企业和物流业整体发展有如下建议:
    首先,本土公司要充分利用本土优势、加强本土化,以发展本土网络为重心。
    其次,本土公司应通过收购、合并、结盟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
    第三,本土公司要“精而专”,不要一味追求“大而全”。有人问,联邦快递从一个创意发展成为世界航空快递的领先者,原因是什么?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三十多年来专心把航空快递做好。
    第四,一个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对物流业的健康发展也是十分重要的。政府有关部门,在制定物流相关法例时,应多征求物流企业的意见,以务实、可行、简单为出发点。在执行有关法例的过程中,应减少地方保护主义所造成的不必要干预,创造更宽松的环境让守法企业发展。
    最后,服务为先。不管公司规模多大,人员有多少,设备多先进,归根究底,赢得市场的关键在于服务是否能让消费者满意。只有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才能赢得利润。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
  • Copyright © 2006-2020 56885.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