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再现三跨越

2010-1-2 11:58:00 来源:现代物流报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面对中央、省、市赋予厦门港的光荣使命,厦门港将紧紧抓住国务院加快海西建设的战略机遇期,不断推出新举措,全面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即要切实实现三个新跨越:
    港口经济指标实现新跨越。截止发稿,厦门港已经顺利提前一年实现亿吨大港之梦,2010年要继续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使港口生产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全年力争突破1.2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要突破510万标箱,不仅要巩固全球集装箱港口19强地位,而且力争再进一步。
    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跨越。厦门港将进一步完善投融资渠道,推进深水航道和深水泊位工程建设,实现 “十一五”全港投资145亿元的目标。主航道深度要达到-15米,宽度395米,满足1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双向乘潮,及15万吨级集装箱或散杂货船舶单向通航,成为进出港的“海上高速公路”;各港区航道安全畅通,形成港内便捷的通航网络。加快推进海沧、招银10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建设。力争2010年底,厦门港生产泊位达到109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57个,形成货物年通过能力1.17亿吨,集装箱年通过能力837万标箱。
    构建和谐港口实现新跨越。通过理顺厦门港运营体制,建设和谐共赢港口;通过建立港口经营人考核体系,提升港口经营水平;通过强化管理,建设平安港口;通过科技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通过强化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港口。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
  • Copyright © 2006-2020 56885.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