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制造预测

2010-1-1 10:48:00 来源:网络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东航旗下的中国货运航空公司2010年将展开连环重组,除整合上海航空公司下属的上海国际航空货运有限公司外,还将重组另外两家中外合资货运航空公司长城航空有限公司和银河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
整合上海国际航空货运有限公司的运力和航线资源,是东航、上航重组的既定内容之一,在2010年将稳步展开。重组长城航空和银河货运,则是因为这两家货运航空公司陷入经营困境,原股东有意退出,而东航有意接盘。
长城航空由中国航天科技[13.70 1.11%]集团公司下属的北京航天卫星应用公司、新加坡货运航空和腾飞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银河货运由中外运与大韩航空合资组建。这两家公司机队规模较小,航线资源有限,仍处于市场培育期,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靠谱指数:★★★★☆
航运业继续涨价
由于市场需求回暖,加之航运公司运力控制开始见效,在2009年下半年航运价格恢复性上涨的基础上,2010年航运价格,尤其是集装箱航运价格将继续提高。各大航运公司将默契地集体提价,马士基、中国远洋[13.90 0.51%]等龙头企业有望扭亏为盈。
靠谱指数:★★★★☆
外资“倾销”绿色技术
与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向中国集体施压相呼应,这些国家的跨国企业,西门子、GE、IBM、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等拥有技术优势的外资企业,以帮助中国推进节能减排为名,将向中国推销其先进而昂贵的绿色技术和产品,如大功率机车、薄膜电池、智能电表等。
这些跨国公司在获得大量订单的同时,还垄断了核心技术,迫使中国不断采购其快速升级换代的绿色技术。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
  • Copyright © 2006-2020 56885.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