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保税物流中心成功获批

2009-1-1 14:14:00 来源:物流天下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中新社中山十二月三十一日电(邓媛雯 黄烨)“中山保税物流中心获批,从此结束了中山没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历史。”记者三十一日从广东中山海关获悉,此次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共有十七个,中山成为了继苏州、南京、北京之后的第四批享受特殊监管区域政策的城市。
据介绍,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经海关总署批准,专门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实行封闭管理的海关保税监管场所。中心将为企业提供“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口岸和出口退税、物流信息处理”等六大政策性功能服务。
海关人员指出,国内出口货物、转口货物和国际中转货物、外商暂存货物、加工贸易进出口货物、供维修外国产品所进口寄售的零部件等几类货物,均可以存入中心开展保税物流业务,享受国外货物入中心保税,国内货物入中心退税等优惠政策。
中山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成立保税物流中心对处于金融危机困境中的企业来说是一颗“定心丸”。通过保税物流中心这个平台,将可以有效解决中山企业货物“境外一日游”、“深圳保税仓一日游”、“整机与零部件关税税率倒挂”等问题,必将在降低物流成本、整合物流资源、扩大国际贸易、促进经济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保税物流中心有利于吸纳出口加工、商贸和物流企业的集聚,促进中山市的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变,并形成辐射效应,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升中山市在珠三角的区位优势。
据透露,中山保税物流中心第一期拟开发建设八百零一亩,目前已基本完成填土工程,现正进行仓库主体工程的招标、施工等工作,该项目的围网内仓库主体工程建设预计二OO九年内可完成。(完)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
  • Copyright © 2006-2020 56885.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电脑版